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歡迎光臨流行音樂事業系

【聯合新聞】第三季青春最強音 台北城市科大奪冠

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兩岸高校音樂大賽《青春最強音》第三季總決賽12日晚在台北舉辦。經過激烈角逐,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獲得冠軍,來自四川的電子科技大學和福建師範大學分獲亞軍與季軍。
新華社報導,第三季《青春最強音》於2018年9月啟動,吸引198所兩岸高校參與,其中台灣高校158所。在緊張刺激的對戰選拔過程中,兩岸大學生用音樂對話,主題包括「致青春」「我愛我家」「我和Ta」等。這些學習、夢想、生活、家庭、未來等方面的話題引發兩岸參賽學生、評審與觀眾的頻繁交流互動、熱烈思考議論。

第三季《青春最強音》除了賽制模式的多重升級,在視聽舞美方面也成就了一場盛宴,以燈光融合情境敘事,打造絢麗奪目的「未來風」。主辦方福建海峽衛視總監洪雷表示,兩岸頂尖制播團隊聯手,在互鑒配合中對話、交流,為兩岸學子提供完美展現自己的舞台。

第三季《青春最強音》在兩岸高校及城市核心區域共舉辦53場地面推廣活動,並開通了微博、臉書話題專頁、短視頻挑戰賽,多渠道提供兩岸青年切身參與的入口和平台。截至目前,兩岸青年上傳視頻逾1.8萬條、互動量超300萬、視頻播放量突破1.5億。

《青春最強音》由共青團福建省委員會、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共同主辦,福建海峽衛視、台灣東森電視聯合製播,自2016年6月啟動以來連續三季每年影響兩岸超過380萬大學生。

詳情新聞連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32/3591445
瀏覽數